校医院积极配合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1-09-19浏览:697设置

    为切实提升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9月18日上午,我校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长周汝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后勤集团、卫健办、校医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参与并观摩了演练。市教育局、铜山区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到场观摩和指导。

  演练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内容包括模拟发现有密接者出现症状,各部门协同配合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置,包括封闭送诊、现场采样、次密接人员隔离、宿舍用品及楼宇消杀、车辆消杀等。为使应急演练能够顺利开展,卫健办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密切合作。整个演练过程规范、高效,为应对突发疫情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周校长在演练结束后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此次演练全体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到位及时、配合密切,处置过程熟练,能满足应急处置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安全。

  一直以来,校医院全面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按照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的要求,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坚实的防火墙。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我校全面检验了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校医院版权所有 ©2014-2022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怀念旧版
邮箱:3370518708@qq.com 电话:83656335 微信公众号:江苏师范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