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圆满完成新生入学系列工作

时间:2019-11-01浏览:660设置

(一)新生入学体检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新生体检工作需在924日之前完成。由于时间紧、任务重, 97日校卫健办专门召开新生入学体检工作会议,并协调相关各部门支持;校医院积极筹备体检相关物资,自99日至924日共计12天,陆续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圆满完成了2019级泉山、云龙、贾汪科文学院三校区,共9035名新生的体检工作任务。并与92627日两天集中复查彩超、心电图和血液生化等项目。异常结果统计汇总后上报给各学院和武装部,为今后入学、军训提供参考。

(二)军训医疗保障

新生军训期间,校医院科学分工、规范医疗流程,加强医疗安全意识。在每天日常门诊量骤增200多人次的同时,同时抽调3组医护人员坚守在泉山、云龙军训现场,及时处理晕厥、外伤等现场突发状况,保障为期天15天的军训医疗安全。

(三)入学健康教育

为提高新生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随着一系列迎新工作的开展,在做好新生体检、军训保障的同时,选派了校医院省级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张素琴、李卫平、张媛媛,积极开展新生入学健康教育:解读大学生医保、常见传染病的防范、医疗救助常识等实用急救技能。

(四)急救技能培训

    校医院将急救技能培训延伸到了新生军训现场,授课老师王丽霞、夏雯利用急救模拟人现场演示,系统专业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实施要点、操作方法和步骤要领,鼓励新同学们积极动手操作,手把手地纠正指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校医院版权所有 ©2014-2022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怀念旧版
邮箱:3370518708@qq.com 电话:83656335 微信公众号:江苏师范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