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6-11-23浏览:1029设置

20161120日上午9,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在学校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隆重开班此次培训班师生报名更加积极踊跃,涵盖校内各个学院共招收228学员,其中教职工60多名,远超过首届培训班的规模和人数。培训班历时14天,将于123日结束。

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首先,钱校长祝贺第二届应急救护员培训班顺利开幕,向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的各个部门和省、市培训专家师资队伍表示衷心感谢;对利用休息日前来参加培训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钱校长强调了高校公共卫生工作特别是突发事件防范的重要性,指出作为意外伤害事故现场第一目击者掌握、运用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意义。最后,钱校长希望广大师生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并掌握急救知识并预祝本届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是我校公共卫生办公室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借此契机,我校选拔首届培训班优秀救护员,成立“江苏师范大学应急救护队”。钱校长为救护队举行授旗仪式,队员们宣誓了“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首届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们,在苏北片区全省高校应急救护竞赛中成功晋级129日赴南京参加决赛。参加本次竞赛的翟欣代表学生上台发言

本届培训班分别聘请了南京大学医学院吴建中教授、徐州市红十字会王迎春专家,采取理论知识讲授和实际操作训练结合集中授课和分组专项练习结合的形式进行。着重向学员传授灾害事故现场救护和常见急症救护的原则和应急措施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搬运、固定等救护技能,完成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颁徐州市《救护员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校医院版权所有 ©2014-2022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怀念旧版
邮箱:3370518708@qq.com 电话:83656335 微信公众号:江苏师范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