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7-05-27浏览:1259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卫生工作,落实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活动的各项任务,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应急救护能力,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立并完善我校应急救护交流平台,同时检验前两届校应急救护培训的成果,进一步落实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行动计划(2012-2015年)》(苏政办发〔2012〕64号)以及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红十字会《关于实施我省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的通知》(苏教体艺﹝2014﹞16号)和《关于协助做好江苏省第三届高校应急救护竞赛活动的通知》有关文件的精神,拟于2017年71日举办我校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应急救护竞赛活动的意义

 检验我校前两届应急救护培训的成果,同时为搭建我校应急救护交流平台奠定基础,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广大学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我校学生学习救护知识的积极性,发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人道、博爱精神,更为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努力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和社会环境,保障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可见性公共卫生服务保障。

二、竞赛基本情况

(一)竞赛组织

江苏师范大学校红十字会、校公共卫生办公室主办,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协同校医院联合

(二)参赛对象

本次应急救护竞赛参赛对象为全校在校大学生,以学院为单位组队,每学院可报1队,每队领队1名,队员4名,所有队员均须由在校大学生组成。已参加过2015、2016年全省高校应急救护大赛并获得奖励的学生不参赛。

(三)竞赛内容

    参照全国高校应急救护大赛有关项目,结合我省应急救护提升行动要求,确定本次竞赛内容。实践操技术标准及评分参考见附件。

    1.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每队现场抽取2名队员分别单人完成。使用指示灯,不做AED操作。

2.创伤急救:由未参加心肺复苏比赛的2名队员现场抽取一项创伤模拟伤情进行急救操作分别单人完成。救护材料组委会准备放器材台,参赛队员在抽题后比赛前的间歇中根据模拟伤情需要自行现场准备。模拟伤员统一安排。

3.计分方法:总分200,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50分/人×2人=100分;创伤急救50分/人×2人=100分。

(四)竞赛时间

   2017年7月1日

(五)竞赛地点

      敬文报告厅

(六)参赛报名

   1)报名方式:由学院组队推荐,填写并发送报名表至邮箱3370518708@qq.com,联系人:杨老师、李老师;联系电话:83536567/83403046

   2)报名时间:即日起到2017年6月9日。

(七)赛前技术支持:训练场地开放期间由校医院安排指导老师做技能指导。

   1)训练场地地址:新科文13号楼408教室

2)训练场地开放时间:(自6月12日起)

           每周二、四、六晚上6:30-8:30

           每周三下午2:30-4:30

、奖项设置

此次竞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集体奖牌和个人荣誉证书

、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从全面加强本校卫生工作出发,积极组队参赛。以赛促训,为落实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作出努力。

   2.建立和加强各学院与校红十字会、校公共卫生办公室以及校医院之间的交流平台。提高广大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作为做好我校公共卫生服务保障工作的一项实事。全盘考虑,统筹安排,积极支持各学院开展应急救护能力培训,在师资、器材和场地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

   3.根据本次竞赛通知和要求,各学院要按时间节点做好竞赛的各项准备,承办单位按照竞赛内容、要求和计分办法组织比赛,做到公平、公正。

五、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校红十字会

校公共卫生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七

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竞赛报名表.xls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校医院版权所有 ©2014-2022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怀念旧版
邮箱:3370518708@qq.com 电话:83656335 微信公众号:江苏师范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