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1-28浏览:1184设置

校属各单位: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同时根据《省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苏政艾办【20171号)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意识,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校园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专题讲座、现场主题宣传、组织观看宣教视频、同伴教育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和感染风险警示教育,动员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环境,提高师生防艾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帮助其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活动主题

今年我国防艾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意在说明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我校将紧紧围绕此主题,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积极开展校园防艾宣传月系列活动,积极推进“健康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活动安排

(一)专题讲座

1. 时间:11月29日下午2:30。

2. 地点:多媒体教室(7#楼308

3.主办单位:校团委、计生办校医院

(二)现场专题宣传

1. 时间:12月1日午。

2. 地点: 三食堂前广场。

3. 内容:举办预防艾滋病知识现场咨询,横幅签名、散发宣传资料等活动。

4. 主办单位:校团委、计生办、校医院、铜山区疾控中心等。

(三)观看学习健康教育视频《健康一刻钟》、《抗击艾滋,从我做起》

  主办单位:校团委、校医院

)校园同伴教育活动

1. 时间:12月1日前后。

2. 内容:

1围绕防艾主题,以同伴教育形式广泛开展预防艾滋病专题宣教活动

2)我校参加在江苏理工学院举办的江苏省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决赛。

3. 主办单位:计生办、校医院、校青春健康协会

三、相关要求

1. 明确职责,携手并进。各单位、各部门充分认识预防艾滋病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参与,各负其责,共同推动学校预防艾滋病工作开展。

2. 深化主题,注重实效。各单位、各部门深化防艾主题,根据我国艾滋病以性传播为主要途径及呈现的流行特征,强化宣教活动针对性,提升活动效果,确保活动质量。

3. 各单位、各部门及时整理、收集活动资料(包括总结、图片、报道宣传口号等),并于12月8日前报送至校公共卫生办公室我办将对防艾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834030463046),邮箱:2401148715@qq.com。

  

  

江苏师范大学医院

2017年11月28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校医院版权所有 ©2014-2022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怀念旧版
邮箱:3370518708@qq.com 电话:83656335 微信公众号:江苏师范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