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医疗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18-03-21浏览:4454设置


1.全体医务人员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纪律素质,时刻保持质量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牢固树立“病人第一、质量第一”的理念。

    2.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严把好急、危、重病人的抢救关。值班医务人员有接到校内急、危、重病人及突发事件公共卫事件等急救电话,请医护人员立即出诊,必须快速赶到现场进行急救处理(国际上普遍规定的受理呼救电话后1分钟内出车),不得借任何理由推诿、拖延或拒收,否则承担法律责任后果。门急诊凡转诊病人,首诊医师必须按《病历书写规范》写好病历,坚决杜绝空白病历转诊等现象。转科前根据病情应进行必要的处理,对转送途中有危险的病人,派医护人员护送,以防发生意外(要做好随车记录制度,准确及时记录伤病人病情和院前急救情况及其疗效)。

3.突发公共卫事件等应按突发事件流程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

4.重、危患者必须床头交接班,加强巡视,随时了解病情及时处理。

5.全体医务人员(包括收费、药房、检验等科室)上班时,不得擅自脱岗、离岗、上网,做与工作无关事务,以保持应急状态;全体医务人员必需服从医院工作安排,医生应随叫随到,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否则承担法律责任后果。

6.各组发生差错及医疗事故,经调查属医务人员责任(包括医疗文书书写缺陷),所赔付费用由当事人及相关责任人承担。

7.工作中要以病人为中心,满足患者合理的服务需求,维护患者的权利,及时与病人及家属沟通并记好谈话备忘录,尊重病人的知情权、隐私权及选择权,及时妥善处理并反馈患者的投诉。

 8.提高门、急诊的质量及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定期组织职工业务学习、进修,同时加强医疗质量的考核、检查等有效地医疗安全措施,确保医疗安全质量。

  

江苏师范大学医院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一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校医院版权所有 ©2014-2022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怀念旧版
邮箱:3370518708@qq.com 电话:83656335 微信公众号:江苏师范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