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岗位基本要求

时间:2018-03-21浏览:4085设置

1、各班医生必须随时在岗在位,对病人要热情,不得与病人发生直接冲突,对病人及家属的咨询、疑问要详细耐心地解释。要因病论治、合理检查、合理治疗,严禁推诿和拒诊病人、要严格执行首诊医生负责制。

2、严格传染病预检、分诊、转诊制度,按规定时限填写传染病等报告卡,并及时上报公卫。

3、对门诊病人,必须按《病历书写规范及病历管理规定》及时书写门诊工作日志、门诊病历。所有处方的书写,必须严格执行《处方管理规定》。

4、凡急诊抢救危重病人应上报业务院长或上级医生,并填写病危通知书。

5、凡危重病人应急处理后,尽快转诊,暂时未转诊者要进行交接班记录及床边交接班,并在病历上作好相应记录,巡视病人后也要及时作好病程记录。

6、急、危重病人及治疗操作风险意外要向病人及家属交待清楚,履行签字手续,必须搬动做检查时,必须有医护人员跟随抢救,并作好相关记录。

7、危重病人或本班期间病情有变化,值班医生必须做好本班情况记录。

8、对医疗过程中发生的差错事故,组内必须作好登记并及时上报院办处理。

                                       


江苏师范大学医院

二〇一十一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校医院版权所有 ©2014-2022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怀念旧版
邮箱:3370518708@qq.com 电话:83656335 微信公众号:江苏师范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