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5浏览:701设置

了加强校园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增强师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我校后勤管理处、计生办、校医院利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契机,联合铜山区卫健委、铜山疾控中心、铜山区红十字会、铜山妇幼保健所等业务单位于20181129日上午在泉山校区三食堂前广场开展了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艾滋病知识现场咨询、横幅签名、温情寄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宣教活动。后管处处长张欣、计生办主任张辉、校医院院长张素琴、副院长王丽霞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近30块防艾展板,详细介绍艾滋病概念、流程趋势、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应急处理等内容,展板宣传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铜山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及我校医护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接受师生前来咨询,向广大师生普及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耐心回答学生询问,同时要求学生关注校医院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学习预防艾滋有关知识。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欣等领导亲临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并嘱咐学生认真阅读、积极宣传;校青春健康协会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号召路过学生前来观看、学习有关防艾知识,动员学生自愿加入防艾宣传工作,共同抗击艾滋。本次活动共发放《预防控制艾滋病宣传教育基本知识》、《艾滋病咨询检测十八问》、《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等18类宣传材料近5000份。

现场还举行了大型横幅签名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签名,表达自己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同时号召大家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人人争当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员和志愿者,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受欢迎的是抽奖问答现场,同学们有问有答,场面火爆,奖品一度告罄。

为了提高宣传效果,扩大师生防艾知晓率,本次活动除了以上环节以外,在校宣传部的支持下利用液晶显示屏动态播放防艾宣传标语,并在云龙校区加设防艾宣传点。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我校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避免和减少易感染艾滋病行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培养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消除歧视,关爱生命,远离艾滋,自动检测,共同助力文明校园,安全校园和健康校园建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校医院版权所有 ©2014-2022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怀念旧版
邮箱:3370518708@qq.com 电话:83656335 微信公众号:江苏师范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