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离退休人员及教职工健康体检注意事项

时间:2017-04-07浏览:980设置

一、化验采血注意事项

1、采血时间最迟不宜超过9:00,否则可因体内生理性内分泌激素的变化而导致血液状态发生变化,影响检测结果。

2、体检前三天禁酒,宜清淡饮食,不宜食用太甜、太咸、太油腻的食物。体检前一天晚上20:00后应禁食,早休息,避免熬夜和疲劳。

3、静脉抽血后三指按压针眼5分钟,按压时请勿揉搓,以免形成血肿。

4、刚抽过血,也不要用此胳膊测血压,测血压的袖带加压也会造成皮下出血而青紫。

二、心电图检查注意事项

1、检查前不应暴食、吃冷饮、抽烟,检查时应稍作休息,保持心情平静。

2、检查时切勿讲话或移动体位,关闭手机以避免干扰。

3、以往做过心电图的,请将心电图检查报告一并带来交给心电图医生。

4、如正在服用洋地黄、钾盐、钙剂及抗心律失常药,应告知心电图医生。

5、女性检查者不要穿连衣裙、连裤袜。

6、检查过程中禁止喧哗,保持环境安静。

、彩超检查注意事项

1肝胆胰脾双肾前一天饮食要清淡,禁食油腻食物,不要饮酒;在检查前一天晚餐后开始禁食,至次日检查时禁食时间应超过8小时。

2、检查过程中禁止喧哗,保持平静,以免干扰诊断。

3、甲状腺检查要求穿低领衣物不佩戴项链等饰物,以免影响检查

四、放射科检查注意事项

1、体检时勿穿带有金属纽扣的内衣、文胸,摘去手机、钢笔、钥匙等金属物品,以免影响X线摄片检查的结果。

2、孕妇禁忌做X线检查。

五、由于加检项目不在学校提供的普查项目内,所以费用需要检查者自行承担。收费标准按照市场价的70%收取。

                                       江苏师范大学医院

2017-3-31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校医院版权所有 ©2014-2022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怀念旧版
邮箱:3370518708@qq.com 电话:83656335 微信公众号:江苏师范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