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时间:2015-07-16浏览:752设置

预防食物中毒的关键是把好食品卫生关:1、要吃新鲜、干净的食品,不吃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更不能吃病死或死因不明的家禽、家禽的肉。2、饭菜要现烧现吃,吃剩的饭菜应放在有防蝇、防鼠、防尘、通风好的地方,或放进冰箱,并注意隔开生食品,放置时间不能长,吃前一定要加热煮透。

预防食物中毒还要做到不吃有毒食物。有些食物本身含有天然的有毒成分,常见的有毒食物为:毒蘑菇、发芽土豆、未烧熟的四季豆、鲜黄花菜、为彻底煮开的豆浆、河豚鱼,以及动物的甲状腺(在喉头前部)、肾上腺(在肾脏前方)、淋巴结(在颌下、大腿根等处)、腔上囊(禽尾尖)等。还有一些食物含有霉菌毒素也不能吃,如霉变甘蔗、霉烂山芋、霉花生等。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校医院版权所有 ©2014-2022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怀念旧版
邮箱:3370518708@qq.com 电话:83656335 微信公众号:江苏师范大学医院